“五个突出”加快推动银行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巍伟  
1
听新闻

  近年来,银行业探索转型新路径,加速推进发展转型,聚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笔者以为,以下“五个突出”有助于银行加快高质量发展。

  一是突出目标定位。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统一思想、提升站位,自觉扛起推动支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深入分析区域发展形势,牢牢把握转型机遇,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坐标、明确思路,主动融入区域主流经济、主流客户,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拓宽业务范围。

  二是突出创新赋能。把创新转型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科技赋能的主引擎作用,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加大建设智慧场景、银客链接系统,通过做大获客活客和流量转化,构建新的经济金融生态圈。坚决破除按部就班、墨守成规的思维惰性,敢于突破思维定势,主动适应外部经营环境和客户需求多元化的新特点,加快新产品、新业务的推广应用,积极探索业务发展新模式,努力开创业务经营新局面。

  三是突出效能建设。要坚定不移地走提升经营效能、高质量发展的道路。把深化改革作为支行发展的第一动力,进一步强化直营直销团队建设,加快网点转型发展,将有限的人力资源最大限度地投入到一线营销中去。要持续深化绩效考核和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充分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全员经营效能。要坚持以人为本,牢牢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解决好干部员工的观念、能力、作风问题,关心关爱员工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状况,不断提升全行员工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在全行营造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四是突出执行力建设。全行上下要做到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努力推进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双提升。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盯目标任务,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坚决杜绝乱执行、慢执行、软执行现象,为全行员工落实支行经营部署作出表率。各部门、各条线要围绕各自经营领域,开拓思路、真抓实干,科学谋划支行发展路径,确保上级行重要精神指示在基层落地落实。

  五是突出合规控险。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努力实现支行经营发展和风险防控协同共进。今年,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反复等不稳定因素增多的环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对风险时刻警戒,对防控一丝不苟,织牢支行平安稳健运行的安全网。同时,要坚持辩证思维,切忌矫枉过正、因噎废食,要在做好风险管控和合规管理的同时,提升科学担当的能力,实现全行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农业银行南京建邺支行 陈巍伟)

标签:支行;发展;全行员工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