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商业银行零售业务线上发展之我见
2021-10-19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鸣  
1
听新闻

  □ 张鸣

  一是进一步完善客户信息资源的管理。在推动商业银行零售业务发展的过程中,要不断对客户资源的信息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建立起完备的客户信息数据库,针对客户对于零售业务的需求来进行分类,针对不同层级的客户来推出有针对性的商业零售服务。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零售业务的资源投入。首先要对从事零售业务的人员数量以及人员结构进行进一步的调整,以满足零售业务发展的需要;同时增加零售业务的资金投入,进一步对银行零售业务的网点进行优化改造,提高零售业务的质量;最后要加强银行零售业务的品牌建设,建立起能够得到广泛认可的零售业务服务品牌,提高客户对于零售业务的认同度。

  三是完善银行的风险管理体系。在发展银行零售业务的进程中,积极促进统一通用的个人信用评价体系的建设,对存在信用问题的客户建立起违约数据库,为银行发展信贷业务提供一个重要的参考依据。同时进一步完善银行的风险管理体系,对可能的风险进行及时的掌控,在出现风险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应对。

标签:零售;客户;业务发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