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三阵地”推进法治文化建设
2021-10-18 23: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贾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常州市钟楼区从“用法端”需求出发,推进法治文化纵深化、多层次、立体式建设。

  因地制宜,“实体阵地”广覆盖。结合地方特色文化推进法治文化公园建设,融常州历史人物纪念与历史文化保护等元素,做到法与景交融辉映、学与游相得益彰。凸显大运河法治文化特色,建好运河法治文化长廊,运用好运河五号创意街区、博济科技园等运河周边资源,将法治理念贯穿工业遗存开发,打造全新的“常州法治文化新码头”。加快推进钟楼法治文化街区建设,利用周边资源,以街区为轴,形成多元的法治文化宣传矩阵。

  融合互动,“网络阵地”强赋能。推出“法润钟楼·青少年公益普法线上专题”系列动漫微视频,精准普及法律知识,使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提升自身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展系列“云普法”活动,利用线上平台分享法律案例,把专业的理论转换成群众的语言,讲解财产、养老、消费等与个人切身利益的问题。

  整合资源,“流动阵地”出实效。精心打造“法润钟楼·公益普法直通车”,以“法治视角,关注民生”为定位,宣传法律知识,通过零距离法律服务,让群众有了更强的法治获得感。积极创建法治文化作品,形成了39部微视频、微动漫法治文化作品,推动了法治文化产品创作,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将法治教育融合至学校日常教育课程中,不断培养学生的法治思维,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贾琼)

标签:法治文化;文化;普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