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兴融”将企业“知产”变“资产”,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为新质生产力发展赋能
2024-03-18 16:0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樊洁)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知识产权不仅是科技企业的宝贵财富,更是其融资的新“法宝”。江苏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在物联网RFID技术研发领域崭露头角的科创企业,近期行业市场的变化让他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新的规划。但由于缺乏传统的抵押物,企业难以获得足够的融资支持,研发和市场拓展计划受阻。正当企业陷入困境之际,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的“知兴融”产品为他们带来了转机。

  知识产权的金融“魔力”

  据介绍,“知兴融”是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江苏省财政厅合作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该产品以企业拥有的合法有效的知识产权作为质押物,并由省普惠金融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且无需企业缴纳保证金、融资手续费等任何其他费用,为科创企业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融资方式

  得知企业面临的融资困境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下辖徐州分行迅速与其进行了接洽,并根据该企业的经营模式和技术实力,向其推荐了“知兴融”产品。经过双方的深入沟通,授信方案很快得以确定,企业在解决资金问题上终于找到了方向。

  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服务

  为了确保贷款能够安全、快速地发放到企业手中,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专门开通了绿色审批通道。该行工作人员仔细审核企业的各项资料,在最短时间内推动了该笔业务的审批落地。获批后仅三个工作日,700万元的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了企业的账户上。这也是该行发放的首笔“知兴融”贷款。

  仅用两个专利做质押,就顺利获得了银行的贷款,这笔资金不仅及时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更为他们筹划进一步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企业相关负责人员高兴地表示:“‘知兴融’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啊!兴业银行的这款产品,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知识产权的巨大价值,更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和银行对科创企业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细心了!”

  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因素。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将做好“科技金融”作为五篇大文章之首,赋予科技金融重要的历史使命。据了解,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金融服务创新发展战略,多措并举助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3年末,该行服务科创企业超过6千户,科创贷款余额近200亿元,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上,已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贷款超过5亿元。

  “我们将在江苏省内大力推广‘知兴融’产品,帮助更多中小微企业、科创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实现快速融资。同时,我们也将继续深化与政府部门的紧密合作,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共同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迈向更深层次,为做好‘科技金融’大文章提供兴业范例”,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金融工作会议;魔力;兴业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