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分行以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2-05-17 13:5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邱国忠 贺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发挥金融在应对疫情影响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的服务保障作用。工行常州分行紧跟政策导向,通过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多项助企纾困措施,以高质量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支持实体经济,争当民生“保障者”。疫情期间,该行坚持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监管要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和优质制造业企业,将外贸企业、商贸流通企业、“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等成长型小微企业作为抗疫纾困、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的重点支持对象,主动了解客户实际需求,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确保小微企业不因资金问题影响复工复产。积极主动对涉疫药物研发、防疫物资生产等卫生医疗重点领域,以及对防疫、抗疫相关行业企业开展摸排对接,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加快投放专项应急贷款。

  服务小微企业,勇当科技“推动者”。该行充分发挥普惠贷款“无接触”服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优势,重点推进“工银e企惠” 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的推广运用,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网络和移动端金融服务。依托线上普惠产品办理便捷、随借随还的产品优势,优先保障生物医药、医疗器械、试剂生产、医学研发等防疫重点行业,以及农产品生产、物流运输、加工配送、果蔬订购平台等企业融资需求,实现疫情期间线上普惠融资快速、便捷、高效的全流程服务。

  多项政策保障,敢当疫情“守护者”。该行坚持实施差异化利率管理要求,对防疫、抗疫、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零售、住宿、餐饮、旅游、娱乐等领域小微企业,可适当下调利率,减轻困难企业负担;切实落实减费让利政策落地,主动承担抵押物评估费、抵押登记费,进一步落实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减费让利工作,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同时该行要求各个支行设置普惠业务专管员,负责跟踪监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保障普惠贷款的有序投放,及时解决小微企业提款、还款问题。对于防疫抗疫企业融资规模做到专项资金规模保障,开设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疫情期间,该行将部分双优信贷业务的审核审批流程改为无纸化,降低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切实提供业务审核审批的办理效率。

标签: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