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全力服务践行担当
2022-04-28 15:5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随着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江苏多地按下了“慢行键”。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决策,火速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员工齐心抗疫、各网点严格落实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不减速。

  主动对接,助力企业脱困境

  3月7日开始,因疫情防控升级,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下辖连云港分行线下网点虽然暂停营业,但金融服务“不打烊”,居家办公的员工在线上开启了动态化的“新”工作模式,主动与企业主、个人对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询问资金需求。客户经理在主动电访客户的过程中了解到,连云港市某交通和某港口平台急需提款用于疫情支出的需求后,立刻成立专项工作组,秉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立即上报,上下级分行通力协作,加班加点全程线上审核,仅用3天时间,顺利投放2.5亿元信贷资金,高效解决了企业的防疫资金短缺问题,有力驰援了连云港地区疫情防控。

  3月16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下辖镇江分行了解到,有3家客户急需办理抵押贷款,但由于疫情防控,客户无法到现场办理。镇江分行立即启动应预案,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协调上级行相关渠道。在南京分行的指导下,通过全流程线上化办理,最终3笔质押业务全部于当日成功放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提前演练,保障服务不断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之初,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就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单位从严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消杀工作,加大清洁消杀频次,坚持“人、物”同防,快速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及防控日报制度,确保重点人员动态跟踪监测到位。为了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未雨绸缪,重检业务连续性预案,详细梳理各种风控措施下业务处理模式,提前开展实战演练,尽最大可能保障业务连续性,维护金融秩序的平稳运行。

  下阶段,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严格按照地方政府疫情管控要求,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应急准备,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做,坚持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与客户服务连续性两手抓,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中信力量。    江南

标签:疫情防控;分行;中信银行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