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常州天宁红梅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2-02-25 13: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刘树青 邱国忠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伴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和普及,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老年人已经成为电信诈骗活动主要目标人群之一。日前,工行常州天宁红梅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了1.5万元的经济损失。

  1月6日上午,该支行大堂经理如往常一样,在厅堂忙碌地工作着,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行色匆匆地走进来询问汇款业务。大堂经理按正常流程拿出了汇款单并询问是否有对方的户名和卡号,老太太神秘地递给大堂经理一张纸条,说要把1.5万元汇到该纸条上所写的账号。大堂经理发现纸条上的卡号和户名都经过了多次修改,再加上该客户神情慌张,这些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惕,随即向老太太详细了解汇款的用途。老太太告诉大堂经理昨天晚上她在家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其孙子的电话,称其在学校里不小心将同学的电脑弄坏了,急需钱赔偿给同学,并且还叮嘱老太太因为不想让父母知道这件事,所以不要将这件事跟家里任何人说,直接去银行按纸条上的名字和卡号将钱打给他就行。老太太说完大堂经理立刻就意识到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亲戚朋友发生意外情况急需钱为理由的诈骗行为,随即询问老太太有没有再次跟自己的孙子电话确认过,老太太表示自己没有孙子的电话,但她很自信电话对面就是自己孙子的声音,让大堂经理帮她汇款就是了。见老太太仍有些执迷不悟,大堂经理立即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网点负责人,并拨打了110报警。老太太此时仍是半信半疑,但愿意提供其老伴的电话让工作人员核实。直到网点负责人与其家人联系后了解到其孙子根本没有打电话跟奶奶要过钱,老太太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了诈骗,对网点工作人员连声道谢,随后而来的办案民警也对该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处理及时的工作态度进行了称赞。

  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严重影响了社会环境稳定。工行常州分行将持续强化反诈技能培训,全面有效地防控应对各类风险,为客户账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刘树青 邱国忠)

标签:老太太;大堂经理;电信诈骗案件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