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猜灯谜” 光大银行苏州分行开展线上“闹元宵”活动
2022-02-15 18: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范丽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体大而身轻,肚内火烧心(打一物)”、“消费者应时刻注重保护自己个人信息,以下选项中符合要求的是哪项”……作为新春传统文化活动的压轴戏,2月11日,中国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联合苏州市菁英公寓社区举办“欢度元宵,趣猜灯谜”之“我们的节日·话元宵”线上活动。

  本次线上元宵灯谜活动旨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不同于寻常元宵灯谜往往将谜面聚焦在中国传统文化上,本次灯谜谜面设置有传统节日、党建、廉洁、金融知识、文明创建、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寓教于乐。

  居住在菁英公寓的小张是第一个完成线上答题并领取虎年走马灯礼物的居民,“今年是我在苏州过的第一个年,能在正月十五之前收到这样的礼物,感觉心里很暖”,她表示。

  除了社区准备的“暖心”的礼物,光大银行苏州分行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印有金融知识的车载纸巾。社区居民朋友对本次活动都非常感兴趣。“我觉得这里很多题目都比较实用,特别是关于非法集资和防诈骗方面的知识。”在园区工作的吴先生是在社区群里了解了这个活动,在答题完成后他也将这个线上页面分享给了其他居民和朋友,“经常会看到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新闻,把这个分享给朋友们也是希望提高大家的警惕性。”

  据了解,本次线上活动将持续到2月15日。“既让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又普及了知识,这次元宵灯谜活动很有意义”光大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也将持续开展银行与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将金融知识和快乐送进更多社区。” 范丽

标签:光大银行;社区居民;苏州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