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两千亿元授信额支持环保
省生态环境厅与工行江苏省分行开展战略合作
2022-01-10 20: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苏小环 殷文静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苏小环 记者 殷文静)1月10日,记者获悉,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与中国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未来5年,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意向授信额度用于支持生态环境领域发展。

  双方约定建立全面的绿色金融合作关系,实现生态环境政策与金融资源方面的有效对接,为生态环境友好型企业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共同开展金融服务生态环保,推动生态环保重大项目落地协调、政策信息交流等工作,建立常态化服务生态环保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工作推动机制、建立信息和人员交流机制、建立合作成果宣传机制,双方将在加强生态环保行业金融服务、加大重大项目支持力度、探索创新绿色金融产品、积极创新普惠融资模式、加强系统对接建设、开展生态环保宣传活动等六个方面具体开展合作。

  “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PM2.5浓度首次以省域为单位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时,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先后出台大气治理攻坚便民服务12条、畜禽养殖9条、保护企业产权23条等一系列助企惠民的政策措施,会同省有关部门、金融机构建立了‘金环对话’机制,联合出台绿色金融33条,在全国率先推出‘环保贷’,有力解决了企业环保项目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天琦说,目前江苏正在编制首个省域“十四五”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初步安排9大类600多项重点工程,预计投资将达1800多亿元,需要绿色金融发挥重要作用。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建立全面的绿色金融合作关系,有力有效服务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希望共同把双方合作打造成绿色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典范,绿色金融推动治污攻坚的典范,绿色金融实现互利共赢的典范。 

标签:生态环境;绿色金融;江苏省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