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坚守绘就“敬业福”——记江苏农信“最美奋斗者·开拓创新奖”获得者袁益华
2021-11-10 21:1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从综合柜员、客户经理、A类营销经理到小微贷款支行行长,再到授信评审部总经理,袁益华10年的履历映照着他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不懈奋斗的闪光足迹。

一腔“热血”显担当

  2011年9月,袁益华被分配到姜堰农商银行里华支行从事柜员工作。上岗伊始,面对陌生的业务,他虚心学习,潜心修炼基本功,白天跟在前辈后面看操作流程,认真记下操作代码、注意事项等,晚上回家后再复习巩固,然后写下日志总结。经过短短几天的跟班学习,他就能独当一面,没有发生过一笔业务差错。他的学习日志成了该支行新员工一届届相传的“秘籍”。

  2013年上半年,袁益华的右耳突发疾病,听不清楚声音,还伴有疼痛感。医生要求挂水消炎,并建议多休息。可当时正值农保缴费高峰,每天业务量很大。他毅然决定白天上班,将话筒的声音开到最大以便听清客户的需求,晚上再携带配好的药水去医院输液,就这样一直坚持了7天。

一股“拼劲”助振兴

  2014年4月,袁益华转岗成为客户经理,从事信贷营销工作。转入新角色后,他矢志传承老农金精神,每天走村入户进企业,对当地整个农户、企业如数家珍。说到袁经理,几乎没有哪个不认识的。

  里华支行所在地的华港镇为工业重镇,姜堰农商银行2018年“阳光信贷”扩面提质增效3.0工程优先选择在该镇启动。袁益华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提前做好规划安排,历经8天奋战,协助46名青年突击队员完成辖区内10个村6523户农户的建档预授信工作,为后来的精准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里华支行是距离姜堰最远的支行,袁益华在这儿一待就是9年,每天早晨六点出门,晚上八九点到家。在他从事客户经理的5年里,累计放款达1600笔5亿元,未发生一笔逾期贷款。看着自己服务过的企业从小作坊一点点成长为当地的龙头企业,袁益华的内心无比满足,他认为在普惠金融这条道路上的一切付出都值得。

一片“冰心”谋发展

  2020年,姜堰农商银行成立了小微贷款支行,袁益华担任支行行长。作为团队负责人,他积极探索创新营销管理模式,总结出小微贷款支行在城区立足须坚持“网格化+微贷技术”,团结带领小微青年一次次刷新业绩高度,跑出了“小微加速度”。同时,他提出“小微+ 党建”“小微+业务”“小微+公益”的“微+”文化理念,将支行“微家”文化转化为团队员工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袁益华多次荣获姜堰农商银行先进个人、优秀青年员工等称号。他带领小微贷款支行成功创建区级青年文明号、区级青年学习社,并获泰州市金融科技赋能金改技能竞赛二等奖、泰州市2020年度银行重点改革创新项目三等奖。

  (陈慧)

标签:姜堰;贷款支行;支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