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李德辉:市场底部渐近
2021-11-10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投资已进入收官阶段,震荡和分化依旧是近期市场的主要特征。上投摩根基金经理李德辉指出,当前市场并无大的系统性风险,流动性也有望好转,但底部的过程可能走得比较纠结。展望未来,市场右侧的拐点或将在明年一季度或二季度出现。对于投资者而言,均衡配置仍是较优的投资策略。

  李德辉指出,当前正处于一个长周期的底部区域,到明年一季度和二季度,预计经济向上拐点出现,同时投资机会也会比今年多。在挑选投资标的上,既要选出优秀的龙头公司,还要兼顾成长性。一方面,需要评估行业的成长曲线及其成长的各个阶段;另一方面,则要评估龙头公司所处的生命周期阶段。

  行业方面,李德辉认为,周期股行情大概率已经结束,未来的投资机会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成长赛道,比如今年表现出色的新能源、半导体行业;二是类似消费行业等今年表现不佳的传统核心资产赛道。相对而言,新能源车这一成长赛道的表现可能更为占优,因为其增速更快,而且渗透率仍在快速提升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经过连续两年上涨后,新能源车行业的估值已较贵,透支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因此,在后续投资过程中,需要观察其增速能否兑现。 

(张欣)

标签:拐点;赛道;龙头公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