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创新推出“农机云贷” ——助力江苏稻米产业溢脂流香
2021-06-16 16:16: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建行江苏省分行联合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创新开发的助农贷款产品“农机云贷”成功上线投产。该产品通过“农业大数据+金融科技”手段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全流程线上自助信贷服务,根据农机购置补贴等涉农数据自动测算贷款额度,单户最高可贷200万元。产品上线十余天,该行已为镇江市宝华镇强民稻米合作社、江阴市泰禾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通市通州区铁友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多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功发放该项贷款。

  “真的没想到‘建行惠懂你’放贷款这么快、这么方便!”镇江市宝华镇仓头村的村书记赵贤财激动地看着已经到账的5.2万元资金,高兴得合不拢嘴。然而就在前些日子,这位淳厚朴实的村干部还是愁容满面。

  据赵贤财介绍,原先仓头村以传统种植业为主,各家独立耕种,生产方式单一,收入微薄。近几年,随着大批劳动力外出务工,村里大片良田撂荒。怎么带着大伙儿摆脱发展困境?赵贤财把目标锁定发展高效农业。2012年9月,“仓头村强民稻米专业合作社”注册成立,掀开了“规模化生产、产业化运作”的改革大幕。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8年多的发展,强民稻米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农业合作社,拥有各类型号大型农机26台,是远近闻名的“农机强社”。可近期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抬升部分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恰逢5月水稻插秧季,赵贤财所在的强民稻米合作社急需一笔短期资金来周转。这节骨眼儿上,到哪去找这笔钱呢?

  前些天,建行镇江宝华支行的客户经理走乡访村的过程中,得知合作社有流动资金的需求,立刻推荐行内最新上线的“农机云贷”产品。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赵贤财现场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的面部识别、在线协议签署等步骤,很快测出预授信额度10万元,他大概估算出最近购买插秧机正好还差5万多块钱,3分钟简单操作后这笔贷款就打进了合作社的账户中。作为新产品第一批贷款客户,赵贤财揣着试试看的心态吃“螃蟹”,竟真带着乡里乡亲尝到了甜头。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时至芒种,又到了有收有种的季节。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建行江苏省分行将金融活水如甘霖一般灌溉到田间地头,也将期盼收获的喜悦播撒至万户千家。江南

标签:合作社;建行;稻米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