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人行与扬中农发行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2021-06-15 15: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阚鑫蕾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洒白糖。为庆祝我国这一传统节日,同时让全体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气氛,过一个温馨的端午节,农发行江苏镇江市扬中支行邀请扬中人民银行,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端午节前几天,工会就为这次包粽子活动准备了所需要的材料,购买了粽叶、江米、蜜枣、五花肉、调料,以及包粽子所需要的盆、桶、棉线等必需品。

  6月15日下午,活动正式开始。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职工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有的职工因为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引发一片笑声。

  参与此次活动的年轻人多,很多都是第一次接触包粽子这一传统手艺。绿色粽叶在手中飞舞飘香,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一个比一个漂亮,有三角的,有四角的,有的个大饱满,有的小巧玲珑,看着甚是喜人。尽管大家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无论是技术娴熟还是新手上路,都特别开心,相互比较谁的粽子更有型,食堂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和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通过此次活动中,不仅增强了两个银行间的沟通交流,更是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阚鑫蕾)

 

标签:粽子;包粽子;五花肉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