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共话下半年投资机会
2021-06-10 21: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潘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2021年已近过半,上半年市场的持续波动给投资者带来了困扰和挑战,但从历史数据看,波动亦可能是未来超额收益的来源。站在当前时点,下半年市场会如何演绎?投资又该如何布局?日前,以“全球加速转型下的中国机遇”为主题,上投摩根基金举办了2021投资策略分享会,会上多位重量级投资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未来市场发展及应对之策。

  围绕国内权益市场,上投摩根基金两位副总经理杜猛和孙芳分别发表了观点。杜猛指出,在过去两年权益市场大幅上涨的背景下,估值持续拔高带来股价上涨或有难度,今年投资者对收益率的预期需要降低,但也不必过分悲观。

  具体而言,企业盈利方面,今年会是很多A股上市公司业绩增长较快的一年,业绩持续超预期的优秀公司将是获取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而在估值方面,虽然部分行业面临估值高企的风险,但A股仍有不少行业估值处于历史20%-30%的范围,这里面有很多投资机会值得把握。综合来看,今年选股标准上要更加严格,投资上需要重点关注估值和业绩增速相匹配的投资标的。

  (潘淳)

标签:超额收益;摩根;投资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