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警方捣毁一“视频裸聊”敲诈犯罪团伙
2021-06-15 10:44:00  作者:鼓公宣 王静宇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网络交友时,突然收到“美女”的好友申请,很多人以为一场美好的缘分即将到来,殊不知这背后很可能是诈骗分子设置的“桃色陷阱”。近日,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成功捣毁一个“视频裸聊”敲诈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2021年2月底,家住鼓楼区的赵某正使用某交友软件聊天,突然收到网名“安妮”的好友申请。赵先生和安妮开始聊天后,两人感情迅速升温。不久,安妮主动提出裸聊,赵先生答应了对方。聊了一会儿之后,安妮称可能会被封号,不如下载一个软件,在软件上聊天不会被封。赵先生便按照对方的指引,下载安装了这款软件,接着就发现该软件读取了自己的通讯录等信息。

  很快,安妮向赵先生发送了赵先生的裸聊视频,威胁赵先生立刻汇款,否则将视频发送给赵先生通讯录里的所有亲戚朋友。赵先生十分害怕,只好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汇款了3万余元。但对方收款后却没有罢休,仍然以发送视频给亲朋好友为威胁,继续向赵先生索要转账。无奈之下,赵先生报警求助。

  接案后,鼓楼警方经缜密侦查,查明该犯罪团伙分工协作,设有“美女”养号组、洗钱组等。4月上旬,鼓楼警方将8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审问,8名嫌疑人对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串案4起,查明涉案金额共计30余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上网时,需提高警惕,不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APP,自觉抵制不良信息,做到绿色上网,健康生活,保持良好的交友心态。

  鼓公宣 王静宇

标签:安妮;警方;鼓楼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