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可疑电话向警方求证 市民成功避免网络诈骗
2021-06-15 10:57:00  作者:鼓公宣 谢僖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刘警官,我是不是涉及一起案件了?是不是还被移交到北京了?我现在接到一个电话,不知道是不是骗子?”6月12日上午,家住南京市鼓楼区江边路的王女士急切地向民警求证。

  当天上午,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电话,对方自称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告知她涉及一起洗钱案件,目前该案已移交至北京市公安局。对方还称,需要王女士下载一款名为“xx保密侦讯”的软件,然后通过这款软件配合办案,否则冻结她的所有银行账户,并对其实施逮捕。

  由于王女士在今年年初遭遇过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被骗了几千元,所以对公安机关开展的反诈宣传非常重视。她记起两天前鼓楼区社区民警入户宣传时提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无法确定的事第一时间向民警反映,于是一边继续和对方通话,一边向社区民警证实。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告诉王女士立即挂断与对方的通话,之后上门再次对王女士进行反诈宣传,并对她遇到可疑电话第一时间和民警取得联系的做法表示赞许。鼓公宣 谢僖

标签:女士;民警;北京市公安局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