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务实施策,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1-04-07 17:51: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监管、总行各项管理要求, 千万百计助力“六稳”、“六保”,创新思路、多点发力,与政企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抓实策,为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撑

重大项目建设、重点经济领域,是金融必须深耕的沃土,也是金融机构与实体经济携手共赢的关键着力点。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创新服务优势,密切政银企三方合作,强化对制造业、科技领域、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的资金支持,有效推动了地方经济复苏发展。

出实招,为小微企业“贷”去“普惠甘霖”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也是普惠金融的主要服务对象。面对疫情,小微企业受到严重冲击,遇到资金周转不畅、经营成本陡增等难题。为此,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融资支持与减费让利“两手抓”, 让小微企业“疫”中有贷、快速续贷、不用等“贷”,用“普惠甘霖”润泽企业发展。

截至2020年10月末,宁波银行在南京地区普惠型小微企业累计授信2514户,比年初新增1174户,发放贷款余额62.08 亿元,比年初增加15.19亿元;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共为1087户客户办理延期还本,累计延期偿还贷款本金46.78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634户,办理延期偿还贷款本金11.50亿元。

见实效,为外贸企业构筑“绿色通道”

疫情之下,外贸企业面临资金“进不来、出不去”的困境,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创新提供在线金融服务,构筑“绿色通道”,畅通资金流通的堵点,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资金结算渠道,切实解决资金流通难题。

2020年10月,某企业通过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网银成功办理结汇30万美元,并将其中结汇所得资金100万元人民币支付给供货商用于购买原材料,结汇及划转全程自助办理,总用时不到3分钟,资金周转压力得以快速缓解。

该企业依托的正是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跨境电商收款”业务。这项跨境收款业务,具有提款快、成本低、操作便捷等优势特点,让企业体验到了安全可靠的银行级清算。宁波银行通过加强与南京外贸企业沟通,面对面、心贴心指导客户熟悉系统操作,让更多企业体验到资金结算的便利。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始终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践行普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优质金融服务,助力“六稳”、“六保”,落实“稳企业保就业”要求,为实体经济发展持续提供助力。

标签:宁波银行;分行;南京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