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服务唯“实”助力企业发展
2021-04-06 17:49: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在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国际、国内的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挑战,外贸环境变得更加复杂严峻。今年以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潜心为实体企业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提供解决方案,切实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

政策引领,提质升级。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优化外汇管理支持涉外业务发展的通知》(汇发〔2020〕8号)文件对金融行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进行了深入部署,进一步强调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无需事前逐笔提交真实性与合规性证明材料,凭支付命令函即可在银行办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第一时间优化服务政策,便利化措施,在强化对企业管理监督,做好风险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业务办理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走心,紧贴实体。

近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高效落地了南京某技术公司资本金收入项目用于境内支付,在国家外汇管理局江苏省分局的指导下,依托《江苏省自律机制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工作指南》的专业评估,按照“展业三原则”,深化政策落地,创新服务机制。在材料准备环节,将原先企业需要向银行逐笔提供真实性证明材料的环节,优化为凭《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就可办理支付业务;在业务办理环节,得益于便利化措施的实施,银行审单效率持续提升,加快了企业资金周转。

下阶段,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将在牢牢守住金融系统性风险防控底线的同时,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本土经济继续朝着高质量发展稳健前行。

标签:便利化;宁波银行;资本项目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