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分行金融活水奔向实体企业
2021-02-09 12:08:00  作者:陈永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年开局,“金融活水”如约而至。近日,南通某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因生产新冠检测试剂大量出口,面临着资金周转紧张的情况。原来,随着该企业出口业务持续增长,出口发票的增多使得企业回款速度明显减慢,影响了企业资金周转。工行南通经济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掌握客户融资需求后,当即联动分行国际业务产品专家,上门沟通业务细节,考虑到为企业降低财务成本,减轻周转压力,推荐其办理出口发票融资业务。最终在省工行大力支持下,为企业争取到了最优融资价格,成功向该企业发放了570万欧元出口发票融资。融资发放后,该行又为企业争取到了最优结汇价格,赢得了该企业的称赞。

新年伊始,工商银行南通分行坚守服务小微、支持实体的经营理念,持续深入地开展“百行进万企”“工银普惠行”“千名专家进小微”等活动,与当地政府、经济园区、核心企业联合开展银企恳谈对接会,大力宣传普惠金融服务新方式、新产品,彰显“工银普惠行”独特的品牌影响力。截至2月7日,该行普惠贷款新增15.82亿元,增幅25.89%。

针对当前信贷规模较为紧张的境况,工商银行南通分行积极探索公司贷款可腾挪规模路径,通过向系统内兄弟行转让存量信贷资产的方式腾挪规模保障当前投放需求。近期,在省工行专业部室的指导支持下,成功向新疆分行转让信贷资产5亿元,为满足南通地区企业的贷款需求腾出了可投放的规模空间。

(陈永欣)

标签:南通;工行;融资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