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农发行加强客户身份识别持续推进反洗钱工作
2021-02-08 1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晔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要求,维护金融秩序,农发行丹阳市支行严格按照制度要求,以客户身份识别为重点,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工作:

  一、强化学习,增强责任意识。该行利用晨会和班后时间由信贷主管组织学习总行下发的各项文件,通过对案例和制度的详细解读,加强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强化反洗钱工作的意识。

  二、落实责任,严格流程操作。支行严格落实存款实名制原则,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做好客户的识别工作。一方面对于新开立账户的客户,严格审核资料的真实性,另一方面加强存量客户的持续身份识别力度,定期跟踪企业信息变化情况,切实推进反洗钱工作质效。

  三、加强宣传,防范合规风险。支行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逐笔审核资金用途和走向,提示客户风险,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业注重利用微信、朋友圈等互联网平台,推送防范知识,提高客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增强银企间反洗钱工作的契合度。(张晔)

 

标签:洗钱;客户身份;工作
责编:李芸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