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邮储:推动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2021-02-05 14:54: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贯彻落实“领跑示范”的工作要求,邮储银行苏州市分行召开了2021年度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行长周建国做了《聚焦聚力 领跑示范 为推动苏州市分行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政策,规划了2021年工作。

2020年,该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贯彻落实上级行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经营效益稳中有涨。在系统内实现自营收入、利润总额的全省第一、全国第二,展现了应有的实力与担当。二是业务发展稳中有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开展无还本续贷319笔17.37亿元;累计为小企业、个人经营、个人住房贷款延期39户5020万元。落实金融政策,“两增两控”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3.48亿元,净增34.4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283.08亿元,净增32.78亿元。绿色信贷结余39.16亿元,净增5.73亿元。三是风控合规稳中有为。以深入推进风险防控“大排查、大处置、大提升”行动、乱象整治“回头看”等监管重点工作为抓手,搭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通过“大排查”,发现问题贷款4576万元;通过“大处置”,累计不良处置逾7000万元;通过“大提升”,进一步合理优化绩效考核指标。四是综合管理稳中有新。加大人才培养使用力度,强化运营精细化管理,上收征信查询集中管理,全面推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五是党建工作稳中有序。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和总行党委、省分行党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作风建设驰而不息。

面对2021年的目标任务,该行决心向最难之处攻坚。一要在业务发展上体现更强“动能”。要做好普惠金融服务,加大中间业务发展力度,做好储蓄和保险业务,重视网络金融业务发展,做大信用卡的规模,提升房贷业务专业化和集约化能力;要持续深挖小贷业务发展潜力,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优化小企业金融业务结构,扩大公贷投放规模,推动票据同业发展,在结算项目中寻找交易银行板块创收机遇。二要全面转型挖掘更大“潜能”。要推动网点转型,精益求精助力自助设备运营效能再上新台阶。要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前台营销人员的外拓走访能力,提高跨条线产品的熟悉度,持续推动提升客户体验“比学赶帮超”活动。三要综合管理释放更多“效能”。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保障员工、客户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强化信息科技管理,用科技力量为经营发展蓄力保障。要强化人力资源管理,为推动分行全面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四要风控合规发挥更稳“职能”。要切实践行“普惠金融”,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放,推动绿色信贷发展,防范系统性风险。要加强资产质量管控,压降存量不良规模,确保资产质量长期平稳优良。要主动开展金融知识、防电信诈骗等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活动,承担起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五要党建引领体现更深“本能”。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工青妇群团工作,努力构建意识形态和企业文化工作新格局。

会议号召,全行广大干部职工要发挥“坚忍不拔、不甘平庸、团结奋进”的意志和品质,持续推动业务攻坚和转型创新,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

标签:业务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发展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