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20年物业“红黑榜”出炉 19家企业登上“黑名单”
2021-02-02 15:5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2020年南京物业公司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2月2日,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公布了《2020年度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失信企业信息名录》和《2020年度南京市物业管理行业信用手册名录》,即业内俗称的物业“红黑榜”。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去年南京有19家物业公司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登上了“黑名单”,比2019年增加了5家;另有98家物业公司荣登“红名单”,410家企业登上“白名单”。

  【黑名单】

  官方公示的失信名录上显示,登上“黑名单”的19家物业公司包括南京名城物业、南京欢居物业、南京泰来物业、南京馨宇物业、南京高度物业、南京新月物业、南京斯亚物业、南京百市物业、江苏爱涛物业、广州海伦堡物业、北京瑞赢物业酒店物业等,所服务的楼盘包括浦泰和天下一期、三山花园、泰来苑、康桥公寓、锦绣花园、月苑五村、市政天元城、斯亚财富中心、万江共和新城人和苑等。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发现,上述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

  1、被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书面要求整改未按期限完成或被通报批评;

  2、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服务用房、共用部位和公用设施用途;

  3、在物业管理中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规定,但未构成行政处罚;

  4、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物业管理主管部门或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开展检查、调查等;

  5、对物业共用部位、公用设施管理不善,造成物业环境恶化。

  【红名单】

  登上“红名单”的物业企业共有98家,在信用分100分的基础上,根据信用分值由高到低排序,分值最高的前十位分别是:银城物业、苏宁物业、万科物业、银河物业、栖霞物业、亿文物业、莲花物业、紫竹物业、瀚宇物业和太湖世家物业。

  此外,还有410家物业为“白名单”,即去年信用分数为100分,无加分扣分项。根据官方通报,对这些信息完整、业绩优良的物业服务企业予以发放信用手册。

  市场人士介绍,根据2011年9月出台的《南京市物业服务企业及从业人员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将2012年度确立为南京市物业信用信息的首个记分年度,每个记分对象的年度基础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根据其业绩信息和不良信息的征集情况实行加减分制,年底汇总形成企业的全年信用分值。据了解,如果不良信用信息积分达到一定程度后,第二年这家企业的经营将受到很大限制,严重者可能要被注销资质。(记者 马祚波)

标签:物业;南京;南京市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