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警企共治” 强化外卖配送车辆管理
2021-02-03 21: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薛爱华 张博威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外卖快递行业配送车辆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南通市海门区公安局积极推进警企共治,切实加强外卖快递行业配送车辆交通安全整治,治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在充分征求企业意见、主动对接职能部门的基础上,该局交警部门将外卖快递行业电动自行车、摩托车作为整治重点,依法严管无牌、假牌、套牌,走机动车道、闯红灯、改装改型等重点违法行为。经过和企业沟通,各家外卖企业统一配置了新的箱体,制作了各自的统一编号,一人一号,黏贴或者喷涂在箱体后方醒目位置。电子警察对违法骑手进行抓拍后,通过编号要求企业核实人员,通知至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近两个月来,共通过电子警察查处外卖快递骑手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97起。海门警方还组织民警深入外卖快递企业走访,帮助建章立制,提升企业内部交通安全教育水平。

  薛爱华 张博威

标签:外卖;快递行业;外卖快递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