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季度区域银行理财能力百强榜单出炉 江苏11家银行入围,蝉联全国第一
2021-02-02 19: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近日,普益标准公布了2020年四季度区域银行理财能力排行。记者发现,我省区域银行理财实力位居全国前列,11家银行进入全国区域银行理财百强榜单,与浙江省蝉联并列第一。

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上升

  根据报告,从发行主体类型来看,2020年四季度城市商业银行非保本理财存续数量为23267款,较2020年三季度下降479款,环比下降2.02%;平均存续数量为189款,较上季度减少3款;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估计为4.54万亿元,环比上升1.24%。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商银行、农信社、农合行)的非保本理财存续数量为12510款,较2020年三季度减少649款,环比下降4.93%;平均存续数量为62款,较上季度减少2款;非保本理财存续规模估计为1.21万亿元,环比上升3.07%。

  从认购对象来看,2020年四季度,城市商业银行存续个人非保本理财产品21549款,存续规模估量为4.18万亿元,在城市商业银行非保本产品存续规模总量中占比约为92.13%;城市商业银行存续机构非保本理财产品1385款,存续规模估量为0.24万亿元,在城市商业银行非保本存续规模总量中占比约为6.08%;城市商业银行存续同业非保本理财产品333款,存续规模估量为0.11万亿元,在城市商业银行非保本存续规模总量中占比约为1.79%。

  农村金融机构(包括农商行、农信社、农合行)存续个人非保本理财产品11789款,存续规模估量为1.06万亿元,在农村金融机构非保本产品存续规模总量中占比约为88.09%;农村金融机构存续机构非保本理财产品491款,存续规模估量为0.09万亿元,在农村金融机构非保本产品存续规模总量中占比约为7.55%;农村金融机构存续非保本同业理财产品230款,存续规模估量为0.05万亿元,在农村金融机构非保本产品存续规模总量中占比约为4.36%。

我省11家区域银行进入百强

  2020年四季度,各省区域银行理财业务转型稳步推进。区域银行百强榜中,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山东省区域银行依旧占据一定理财优势,四省区域银行在理财能力百强榜单中共占据了39%。其中,江苏省和浙江省百强银行数量均为11家,蝉联并列第一。从规模分布来看,四个直辖市和江苏、浙江两省的银行占据了区域银行中半数左右的理财规模。

  记者发现,2020年四季度江苏省共有23家区域银行发行理财产品,发行理财产品的银行数量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二位。江苏省区域银行个人非保本理财产品存续规模总额为8581.58亿元,在全国各省份中位居第二位,在全国区域银行个人理财市场中占比16.36%。

  根据普益标准的评价结果,江苏银行位居江苏省区域银行综合理财能力第一名。各单项排名结果显示,江苏银行的发行能力、运营管理能力、信息披露规范性位居该省第一名;南京银行的收益能力、投资者服务体系位居江苏第一名。

  

标签:区域银行;保本理财;城市商业银行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