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旺庄司法所所长常态化列席党工委会议
2021-02-08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旺庄宣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关于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综合体项目一事,已完成包括合作协议书在内的合法性审查,相应审查意见已书面反馈有关部门……”无锡新区旺庄街道党委会上,司法所所长张露莛发言道。

  为进一步规范决策行为、提升决策水平、防控廉政风险,2019年末,旺庄街道结合本辖区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强调,街道领导班子对拟列入集体决策的“三重一大”事项,必须由街道法制部门对决策主体、决策权限、决策程序、决策内容的合法性进行审查;街道党委、政府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时,特别是涉及研制旺庄街道社会发展、具有全局性与综合性特点的重大事项,以及关系民计民生的重大事项时,应当通知街道法制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合法性审查情况作出说明。截至2020年底,旺庄司法所已完成75个“三重一大”事项合法性审查,所长列席街道党委会议15次,提供法律建议400余条,有效发挥了司法所的职能优势,为街道的决策过程把好“法律关”,当好“参谋员”,最大限度防控法律风险,服务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旺庄宣

标签:合法性;街道党委;街道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