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一线防疫“守门人” 暖心织密社区防护网
2021-02-08 20:4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清钰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太平社区居民陈先生拨打12345政务热线,希望一家三口在解除集中隔离后能共同居家隔离。

  原来,陈先生一家是境外返宁,已在酒店集中隔离14天,需继续居家隔离14天。根据当时的境外居家隔离政策,陈先生一家三口要么分开居住,要么继续在酒店集中隔离。为了让陈先生的诉求得以实现,网格员打电话给上级防疫部门,咨询这种情况能否一同居家隔离,然而得到了否定的答复。但不久新的政策调整出台,一同入境人员可以在同一住所居家隔离。网格员立即与街道防疫指挥部取得联系,安排专车接陈先生一家三口回家,并做好对接工作,为陈先生一家接下来的居家隔离做好充足准备。

  如今,在网格员的耐心帮助下,陈先生一家的诉求得以实现,居家隔离的日子也变得十分温暖。

  徐清钰

标签:隔离;网格;先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