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丰县司法局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会议
2021-02-08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许正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春将至,网络电信诈骗案件高发,为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加大网络电信诈骗防范和打击力度,2月8日,徐州市丰县司法局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及会计参加会议。

  会上,局长孙武正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徐州市网络电信诈骗发案情况,并指出春节前夕网络电信诈骗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相关科室要落实责任,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行宣传教育,不断提高群众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我县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对该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一是加强内部学习教育。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网络电信诈骗常用套路、防范知识以及受骗后处理方法,引导大家注册“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并转发朋友圈进行推广;二是落实自身防范措施。对于炒股、理财、刷单、网贷等活动要提高警惕,慎之又慎,不通过微信、支付宝向亲戚、朋友借钱,不出借银行卡、身份证、信用卡等物品,通过手机转账要设置延时到账。三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聚焦重点行业和人群,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以及法润民生微信群推送打击网络电信诈骗信息;利用显示屏、横幅和宣传栏,宣传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标语;组织志愿者到人群密集场所就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等知识进行相关的专业宣传、解答和咨询。

  (许正豪)

标签:电信诈骗;网络电信诈骗;网络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