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不用花一分钱,还有额外返现?骗局!
2021-02-08 11: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鼓公宣 简迪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通讯员 鼓公宣 简迪)如果有这样一个网站,商品种类琳琅满目,大到汽车名酒,小到柴米油盐,并且只要在该网站消费购买商品,便可以给你本息返利,这样的“馅饼”真的安全可靠吗?

  今年1月初,南京市民张女士上网浏览到一电商网站,网站界面打出“限时购物返利”的活动标题,内容为:注册本网站账户进行充值,在规定抢购活动时间内,消费者在网站页面上购买的任意金额商品,完成结账后二十分钟,网站不仅会把本金退还回个人账户,还会按照消费总金额相应比例进行利润返现。

  起初,王女士内心也是将信将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注册完账号后充值了一些钱,并按照“活动”要求完成支付。王女士等待了二十多分钟后,查看账户内金额,发现确实如活动内容所说,将本息都退还回了自己账户内,这让王女士内心逐渐放下了戒备。

  可事情远远没有王女士想象的那么简单,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尝到“甜头”的王女士陆陆续续往账户内充值15万余元,与之前不同的是,不管王女士每次结完账等多久,账户内都没有出现一分钱的返现。意识到被骗后,王女士选择报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网络消费模式众多,骗局也随之层出不穷,市民日常一定要提高警惕,万万不能抱有“天上掉馅饼”的幻想,如遇被骗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报警。

标签:女士;馅饼;充值
责编:杨春源 王婉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