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前三季度经济增长2.5%
2020-10-22 19:32: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1日,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联合发布2020年前三季度江苏经济运行情况——根据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7380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5%。

“这个2.5%来之不易。”省统计局负责人回顾,今年以来,我省经济增速从一季度下降5.0%、上半年增长0.9%,回升至前三季度增长2.5%,这是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努力推动各地、各行业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带来的积极转变。

虽然年初因新冠疫情冲击,全省经济运行遭受重大影响,但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加快推进,进入三季度,经济复苏回稳态势更加巩固。

前三季度,三次产业增加值不仅从今年上半年的“两正一负”全部转正,增速还有了进一步提升——第一产业增加值2431.9亿元,同比增长1.1%,较半年度时的增速提升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增加值31930.4亿元,走势呈现“V”字型转变,由上半年同比下降0.2%一跃成为同比增长2.0%;第三产业增加值39446.5亿元,同比增长2.9%,较半年度时的增速也提升了1.1个百分点。

传统“三驾马车”中的投资,继续扮演拉动经济恢复的重要引擎。重大项目是撬动投资的重要支点。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下降1.7%,但降幅已比上半年、一季度分别收窄5.5个和18.5个百分点。

江南

标签:增速;第二产业增加值;第三产业增加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