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拓展普惠金融贷款业务
2020-10-22 19:20:00  作者:姚琼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自2018年5月昆山农商行在扬州市广陵跨出异地市场建设第一步,迄今两年多时间,已见证了广陵、海安、盐都三个分中心的成长。一直以来,昆山农商银行都是这样秉承“让普惠金融为大众创造价值”的使命,稳扎稳打,因地制宜,持续拓展普惠金融贷款业务,至今年8月28日,该行普惠金融事业异地分中心贷款余额突破10亿。

坚持“普惠大众”,开创异地小微模式。异地分中心确立了“以抵押等稳定性资产为主体,用产品差异化和营销差异化打开当地市场”的发展思路。面对异地与昆山在信用环境和产业发展上的差异,该行异地分中心提高抵押类贷款占比,提高资产质量以控制风险。截至目前,该行异地分中心抵押类贷款余额占比82%,并率先在异地市场推出二次抵押、无本续贷、“居易贷”等创新产品。

实施“对标找差”,一着不让干出最优结果。围绕“对标找差,面对挑战再次出发”的口号,该行异地分中心以“稳扎稳打,持续突破”作为发展主旋律。针对异地分中心管理半径大、人员不断增加的现状,异地分中心明确了实施实地例会和视频会议制度,坚持本异地联动,坚持“管理工作及时沟通,业务问题及时解决,需求建议及时落实”的要求,对照业务发展序时,强化异地人员管理。

保持“稳中求进”,进一步推进异地分中心建设。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轻型化”的战略转型目标,该行在新的异地分中心建设中,将通过传统小贷与数字小贷模式做好区域化深耕细作,做好异地网格化社区化渗透式营销,针对社区、市场、商业街等目标客户,扩宽服务营销的辐射,逐步形成无缝的营销网络,让客户享受便捷化、高品质的专项金融服务。

姚琼

标签:异地;分中心;异地分中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