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知行合一
2020-10-22 19:21:00  作者:单鹏  
1
听新闻


江苏省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知行合一

江南时报讯 10月19日,省联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章节内容。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万善主持会议并讲话。省联社党委副书记景伯秋和省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吴耀祥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围绕“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助力脱贫攻坚”两个主题作了交流研讨。

吴万善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意义重大,既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更是干事之基、成事之要。我们必须要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真正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吴万善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入学习中增强政治定力。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的最大优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是我们夺取一切胜利的底气所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农信事业的“根”和“魂”,是我们改革发展的独特优势和根本保障;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牢牢站稳党管金融政治立场,坚决维护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对农商行改革发展的领导地位,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和推动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化解金融风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入学习中汲取思想力量。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领会新思想的基本内容、理论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做到知而信、信而行,学而思、思而用。要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金融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领会、一体把握、一体践行,更加清醒地认识农商行当前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自觉从新思想中找到破解矛盾问题的钥匙,在新思想指引下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真正把学习新思想的过程变成把握规律、用好规律的过程,变成抓住机遇、创造新的更大机遇的过程。

三是要突出学思践悟,在深入学习中应对风险考验。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序处理重点领域、重点业务突出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金融风险底线。要聚焦信用风险管控,前瞻性抓好疫情可能引发的不良贷款反弹的风险,加强新增风险管控,加快存量风险处置。要强化内控与案防管理,坚决将稳健经营、合规经营挺在前,深入推进合规银行建设。要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农商行改革发展行稳致远。

四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在深入学习中开创新的业绩。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坚定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向新思想寻策问道,深入思考事关江苏农信发展的重大战略、重大思路、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农村金融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学用结合、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的发展思路和可行的政策举措,通过考核激励、竞赛带动、督导加压等方式,引导农商行增强坚守市场定位的战略定力,提升强化金融服务的竞争能力,持续加大支农支小力度,主动融入“双循环”经济新发展格局,不断谱写农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单鹏

 

标签:习近平;治国理政;学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