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苏州分行助力打造“绿色苏州”
2020-10-22 19:20:00  作者:林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江苏沙钢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位于张家港沿江地带。近期,该集团对主要生产环节全面梳理,按照国家超低排放标准要求进行环保提升。建设银行苏州分行面向沙钢集团组建专营团队,积极参与项目融资方案研讨,多次参与银团会商,分支行两级协同推进。首笔绿色信贷已于日前正式投放,预计总融资将达到8亿元。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以服务国家战略、改善民生、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为己任,优先发展绿色信贷,助力长江大保护,争做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金融支持先行者、主力军,推进苏州生态涵养发展试验区建设。今年上半年,该行绿色信贷余额增速超30%。

近年来,该行为苏州各区域的自然生态保护及旅游资源保护性开发、现代农业和污染防治等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提供了诸多金融支持。同时,积极支持城市基础设施绿色升级,助力建设城市轨道交通、有轨电车、新能源公交车等绿色交通;积极支持城镇和农村污水处理设计及再生利用建设和改造、海绵城市等环境基础设施;优先支持绿色建筑项目,助推生态城区建设和绿色城市更新,提高市民幸福感。

建行苏州分行立足制造强国、生态文明建设全局,加大支持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加大对资源节约与循环利用、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和提供环保服务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与当地主管部门对接,探索政府风险补偿机制,创新金融产品,支持企业实施绿色技改和节能转型升级。建行园区支行与苏州市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签署“绿色智造贷”合作协议,面向园区开展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相关企业提供便捷优待的信贷支持。园区支行成为首个“绿色智造贷”落地银行,成功为苏州东吴热电有限公司申报2500万元授信支持,用于企业锅炉排放系统脱硫脱硝改造。“改造项目完成后,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将大大降低,还为公司节省预计100多万融资成本。”该行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在成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全渠道宣传等的同时,建行苏州分行累计投放20亿元信贷资金用于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基础设施建设、污水处理、废弃物治理等项目,结合苏州市垃圾分类补短板规划,创新制定《苏州市垃圾分类绿色金融服务方案》,对垃圾分类产业链企业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其中,苏州华益洁环境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日处理200吨餐厨废弃物和20吨地沟油项目”,负责苏州高新区的餐厨垃圾处理,建行苏州分行与其他银行组成内部银团给予项目贷款1.1亿元。

林红

标签:苏州;分行;垃圾分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