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2021年招录4600人
2020-10-12 19:33: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王琦)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根据中公教育统计分析,此次共计招录4600人。其中,人行直属单位招录80个岗位,116人,分支机构招录1840个岗位,4484人。记者注意到,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其分支机构此次招录人数为188人,与往年基本持平。

同往年一样,人行直属单位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可报岗位66个,占直属单位招录岗位总数82.5%,招录99人,占直属事业单位招录人数85.3%。无论从应届生可报考岗位数占比还是招录应届生人数占比来看,应届生都占有明显优势。

从学历要求来看,最低要求专科,倾向高学历人才。硕士及以上学历可报78个岗位,招录114人,占人行直属单位招录总人数98.27%。

整体来看,此次招录分支机构多数岗位限生源地或生源地优先,共计1319个岗位,占分支机构招录总岗位数71.68%。因此,在生源地有合适岗位的这部分人占有明显优势。

记者发现,我省人行机构对生源地区基本未做限制,欢迎全国优秀人才进行报考。但在考生性别以及学历要求方面有门槛,涉及半数以上的岗位。例如,人行南京分行机关此次招考13人,全部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有的岗位还有性别以及专业要求。在岗位服务年限方面,像一些区县支行明确要求报考者最低服务期限5年。有个别特殊岗位还对报考者有具体要求,例如淮安市中心支行其他专业一岗位,要求军校、警校及公安院校治安管理、安全防范等安全保卫相关专业。根据华图教育提供的2021人民银行报名数据统计,截至10月11日16:00,人行系统招录吸引了67341人报名,其中江苏省的岗位报名人数达到2828人,最热门的一个岗位招录报名比为1:64,是来自浦口支行一个经济金融专业岗位,要求是女性最低服务期限5年。

记者注意到,本次人行招录报名时间为2020年10月10日10:00-10月19日22:00。招考报名全部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为方便考生,降低报考成本,在全国各直辖市、省会(首府)城市以及大连市、青岛市、厦门市、深圳市共设置35个考点。报考人员可在报名时根据实际情况就近选择笔试地点。

 

标签:招录;岗位;报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