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南京江宁汤山街道
2023-04-20 20: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姣姣  
1
听新闻


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作品选

——走进南京江宁汤山街道


    过去的穷乡僻壤,如今的富裕山庄,伏牛村是青林社区较为偏远的一个自然村,如今已成为风景秀丽生态完好的村落。郑承锦 摄


    下窑湾村绿树环绕,生态村庄风景如画。邵雅琦 摄

  采撷春光美景,助力乡村振兴。4月12日,由江南时报社、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等联合举办的2023“美丽乡村文旅复苏主题摄影展”采风活动,第二站来到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摄影家们用镜头记录青山绿水间的勃勃生机。

  龙尚湖水库山清水秀,适合自驾游玩。潘俊 摄

  现代化的便民健身运动场,家门口就可以锻炼身体。 朱旭先 摄

  山环水绕,满眼皆绿,处处是景。踏着明媚春光,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龙尚湖水库和龙尚村。这里是南京“小川藏线”的起点/终点,沿途可看到许多摩托爱好者追风骑行。面对眼前此景,摄影家们纷纷举起手中相机捕捉动感的瞬间。

    普通菜地经过简单改造,变身观赏性菜园。 张伦富 摄

    推动农庄绿色低碳循环生产方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任康 摄

  田野麦苗青青,民宿清新文艺,游客络绎不绝……倚青龙山脉,傍一波湖水的龙尚村,是以山、水、林、田为基底的特色生态环境村落,村里有许多老房子,古风新韵交融,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步入龙尚村,一排排造型别致的民宿映入眼帘,春看百花秋赏枫,冬有雪景夏听蝉,优雅的环境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许国生 摄

  美丽的龙尚村樱花盛开。张春明 摄

  “春天的龙尚村真美,瞬间唤醒我心中的乡土情怀,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今后,我要深入挖掘乡村题材,创作出更多反映乡村振兴的摄影作品,为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采风团一位摄影师对记者感慨道。

  阳光下的有机果蔬大棚非常养眼。迟心吉 摄

  村民开着新买的农用车行驶在路上。冷定群 摄

  采风团还走访了丰硕农场、壹品庄园等地,一天行程收获满满。摄影家们都表示,此次采风活动不仅让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也激发了他们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乡村振兴作品的热情。作为摄影人,要以镜头描绘美丽乡村新图景,讲好乡村振兴新故事。

  俯瞰青林社区,景色如诗如画。刘晶 摄

  窑湾水库环境优美,宛如一幅田园风光画。潘俊 摄

(江南时报记者 张姣姣)

标签:乡村;采风;振兴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