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赋能高质量发展!苏州市十大数字文化创意企业出炉
2023-04-20 16:59:00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拥抱数字浪潮,聚合数字力量,高水平建设全国数字化发展标杆城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注入强大动力。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上,为一批具有示范性的数字文化创意企业进行了授牌。

苏州市十大数字文化创意企业

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友谊时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集文化创意与科技研发为一体的新型互联网公司。业务涵盖网络游戏研发、全球发行运营、IP生态衍生、文创产业投资等。除中国大陆地区,产品已在中国港澳台、韩国、日本、北美、东南亚等地区陆续上线,业绩突出。公司连续三届荣获“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同时还获得“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江苏民营文化企业30强”、“江苏省互联网50强企业”、“苏州民营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

苏州大禹数字文化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大禹是一家数字文化和消费品品牌公司,主营新媒体(MCN)、动漫游戏(ACG)和品牌电商业务,已形成“人物IP+数字IP+实体IP”业务格局,建立起数字内容生产、发行及品牌赋能和营销变现的完整生态链。大禹以“让内容创造美好”为使命,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头部数字文化品牌公司,成功打造出一禅小和尚、阿巳与小铃铛、仙姆SamChak、认真少女_颜九、道上都叫我赤木刚宪、拜托啦学妹、桃源深处有人家等在内的诸多知名IP,为全网超9.8亿用户提供超预期数字内容体验,并于2020年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单位,及完成首轮数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州米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米粒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5月,是数字内容制作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米粒数字运用前沿的数字技术,打造了多部知名动画电影,如《龙之谷:破晓奇兵》、《精灵王座》《三只小猪》《阿凡提奇缘历险》等。同时,米粒数字以信息技术应用和工业化生产能力为核心,为多家知名企业,如腾讯、爱奇艺、B站、阅文等提供了高品质的3D数字内容制作服务。创立至今,米粒数字专注于卓越IP的开发及运营,致力于创造长期的IP价值,为大众提供全方位的娱乐体验。

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成立的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3月落户苏州高新区,公司立足苏州、辐射全国,负责中国移动旗下云计算平台——移动云的建设、研发与运营。目前,公司自研产品已囊括弹性计算、数据库、云存储、云网络、云安全、云游戏等领域,覆盖云计算行业全产业链。公司2021、2022连续两年获评苏州市年度重点文化产业项目。

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讯飞”)成立于2018年2月,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和集团本部以外最大的研究院,在册员工200余人,技术人员占比76%,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占比40%。公司探索创新产研模式,在车载声学、计算机视觉、认知图谱、智能机器人、苏州方言保护等领域开展技术研究和产业应用落地,同时积极联动本地文化、旅游相关场景,找寻文化+科技相结合的本地方案。公司致力于打造核心技术壁垒,推动从技术创新到产业创新的跨越,力争对长三角整体AI生态有积极贡献,实现具有地方特色的系统性创新,打造具备长久生命力的根据地业务。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基于移动支付、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提供相关软硬件产品与数字化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商,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获得政府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资质荣誉60余项,目前已通过ISO27001、CMMI3体系认证等5项国际体系认证,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知识产权180多项。

苏州工业园区若态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若态是一家致力于为全世界的人们提供想象力、创造性产品,以“原创、自主、全球化”为品牌宗旨的潮玩文创公司。

  公司成立于2007年,总部位于中国•苏州,目前公司的产品渠道分为线上和线下,国内线上主要为天猫、京东、抖音、小红书等渠道;国外线上主要为亚马逊、虾皮网、速卖通、独立站等;国内线下经销商主要为九木、酷乐潮玩、三福,KK等著名线下潮玩店;在国外主要为Sam's Club、Hasbro、Target、GameStop、Simba、Sears、Educa、Kmart等大型商超及书店,业务涵盖IP盲盒、DIY小屋、八音盒、极客手工等产品,旗下Nanci盲盒娃娃、超级世界拼装、机械甲壳虫等热门产品,深受用户喜爱。

  自2020年Nanci等产品连续获“江苏省优秀版权转化重点培育项目”的荣誉,2021年公司获苏州市版权工作示范单位的称号,2022年获苏州市出口名牌、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等荣誉。

苏州竞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苏州竞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英雄体育VSPN)成立于2018年,以电竞赛事和泛娱乐内容制作运营为核心,提供电竞商业化、电竞电视、电竞综合体、VSPN+等综合服务,致力于构建全球可持续电竞生态圈,为全球电竞爱好者提供全新电竞文化体验和生活方式。公司保持太仓电竞领头羊企业的地位,旗下组织的各项电竞赛事已吸引十余家电竞俱乐部落户参与。

苏州红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苏州红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鲸影视”)成立于2017年2月,位于交通便利、优美宜居的苏州市高铁新城,是一支由国内知名动漫集团——光线传媒旗下彩条屋影业投资的集开发、制片与制作为一体的全案型创制团队,业务涵盖动画电影、电影Previz、游戏CG短片、动画PV、动画番剧等领域。

  成立至今,红鲸影视作为主力团队先后参与了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姜子牙》、动画PV《伏藏·无界战争》、《深海》等多个动画电影项目,23年正在制作动画电影《哪吒2魔童闹海》,同时公司也在努力开发属于自己的原创项目。

  更与国内多家知名游戏企业合作承制各类游戏CG短片,其中有网易《阴阳师-花鸟卷》,《决战!平安京》、《明日之后》、《新倩女幽魂》、《神都夜行录》、腾讯《王者荣耀》,《战歌竞技场》、鹰角网络《明日方舟》,米哈游《崩坏3》,拳头《英雄联盟》系列相关CG,等共计50余部。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公司围绕智慧政务、数字建筑等核心业务领域,为各级政府部门、大型集团企业及相关行业单位提供从规划咨询、软件开发与智能设备研发、实施交付到持续运营维护的全方位服务,推动文化等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

  新点软件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创新,先后参与国家部委和省级标准制定、课题研究40余项,获得“中国软件行业最具影响力企业”“中国领军数字政府解决方案提供商”等重磅奖项,荣登“2022年度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公司致力于成为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的领航者,以数字化服务推动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苏州市文广旅局官微

标签:苏州市;苏州;动画电影
责编:dai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