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司法日普法活动丰富多彩
2023-04-19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常州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在“司法日”活动中,针对核心城区商贸服务业多、流动人口多、诈骗高发的特点,以“法润民心·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开展反诈宣传、法治宣传护营商、民法典宣传等系列活动,为辖区企业和居民群众奉上一道丰盛的法治文化大餐。

  怀德苑社区联合怀德桥派出所走进辖区企业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坚持请进来释法。社区民警结合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典型电诈案件,给企业员工讲解各类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反诈宣传册,引导员工下载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金色新城社区开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活动。坚持走出去普法。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辖区的沿街商店,为经营者们发放一些普法手册和小礼品,普及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法律常识,引导有经营方面的法律诉求的经营者向社区法律顾问、楼宇法律服务工作站申请相关法律服务。

  双桂坊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法律知识入民心”活动。此外,各社区还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讲座、座谈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阐释与广大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南大街司法所以“4·8司法日”为依托,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依法为民排忧解难。

  (卢东)

标签:宣传;法治;辖区企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