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盛泽派出所开展“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活动
2023-04-19 2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朱烨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及法治观念,向辖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更好地倾听民众心声、直面民众诉求,近日,苏州吴江区公安局盛泽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积极参与盛泽镇“法治让生活更美好”司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如何办理新市民子女积分入学?”“新买的电动自行车如何上牌?”现场群众情绪高涨,纷纷向民警、辅警咨询自己遇到的问题。活动中,盛泽派出所民警、辅警通过向群众发放反诈、消防、交通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手册,灵活运用真实案例对现场群众进行警示引导,同时指导现场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作出了回应和反馈。

  此次活动共向辖区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次,大大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陈仁杰 朱烨芳)

标签:辖区群众;法治观念;现场群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