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出台党建工作要点
2023-04-19 20: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程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宿迁律师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宿迁市律师行业党委出台了党建工作要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立健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细化工作安排,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律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党性学习教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律师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定位,以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己任,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强化党建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党的建设融入律所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健全完善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机制,推动党组织会议先行审议、决策管理层与党组织联席会议、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或者列席决策管理层会议等要求落到实处。建立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队伍,持续推进党建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厚植党的组织优势。

  积极构建良好行业生态。牢固树立“政治坚定是底线,德才兼备是基线”的工作理念,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员律师执业纪律和职业道德教育,引领广大律师坚守底线红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努力打造“廉洁型”律师队伍。

  切实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坚持发挥党委示范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会议制度、议事决策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不断增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能力,切实发挥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作用。

  (程遥)

标签:律师;党建工作;律师行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