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山区长安街道开展“与法同行”反诈宣讲
2023-05-10 20:3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邓晓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防骗能力和防诈意识,从源头上遏制涉老诈骗违法犯罪,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无锡惠山区长安街道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中国银行无锡长安支行开展“幸福银龄 与法同行”知识讲座,为辖区老年居民筑牢涉老诈骗“防火墙”。

  活动中,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耐心讲解了金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介绍了最新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揭露了“快递异常”“虚假贷款”“虚假征信”等常见诈骗手法,同时提醒老年人遇到困难要及时拨打反诈专线进行咨询。志愿者向老年人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折页,叮嘱他们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看住自己的养老钱,绝不可随意向他人转账汇款,要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通过此次讲座,老人们了解到不少诈骗手段和防范知识,进一步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场老年人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体现了社区对老年人生活的关心和重视,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参加这类讲座,既能提醒自己,也能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 

(邓晓良)

标签:老年人;诈骗手段;无锡惠山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