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司法局构建“公证+律所”法律服务矩阵
2023-05-10 13: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乔红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南京鼓楼公证处携手多家律师事务所,融合法律服务资源,共同打造立体式、全覆盖的服务新模式,着力构建“公证+律所” 公共法律服务矩阵。

  一是互助融合,协同发展。与律所联合召开“法律服务全覆盖 公证知识共探”主题交流会,重点围绕公证效力、公证特色产品,以及遗嘱、提存、保全证据公证等方面,探讨二者跨界融合、共享互助、联合服务的新思路。

  二是多元合作,联动为民。发挥双方专业优势,分别从不同的角度与方向挖掘案件隐藏信息,厘清法理脉络,延伸服务链条,推进优势互补,实现服务融合发展,让“公证+律师”更好地服务群众,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三是处所携手,互促共进。鼓楼公证处走访80余家区属律所,发放公证指南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达成协作项目20余件。双方秉持以协作促发展、以创新强服务的原则,共同寻找执业实践的契合点,积极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律执业共同体。

  乔红军

标签:公证;法律服务;公共法律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