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司法局“四个一”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
2022-12-06 04:20:00  作者:刘叶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提高普法针对性、实效性,南京高淳区司法局着眼于基层法律需求,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优势,坚持“四个一”推动法治文化基层行。

  一是讲好一堂法治讲座。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成立“民法典宣讲团”,下沉基层,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民法典基本原则、具体内容,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开展一场普法宣传。开展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如制作普法宣传画廊、专栏,组织法治书画展览,播放法治电影,组织文艺演出队开展法治宣传等,使普法宣传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公里”。

  三是做好一次法律服务。积极推进法律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等,为基层群众提供公益法律服务。联合区法院开展“法律进民企”,加强对公司财产、知识产权、环境保护、劳动用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提供相关法律服务,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四是上好一堂法治“公开课”。以少年法学院为平台,加大与学校的普法联动。针对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群体的实际法律需求,选派优秀青年志愿者担任讲师,围绕心理健康、生命安全、普法宣传等主题,现场讲授法治公开课,提升课程吸引力和精品度。

  (刘叶)

标签:普法宣传;法治;法典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