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公证人性化服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12-06 04:18:00  作者:周曦 孙修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今年以来,泗洪县公证处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推进公证人性化服务,切实解决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

  对当事人因困难不能亲自到公证处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指派公证人员登门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对公证事项涉及当事人较多,需要利用节假日办理公证业务的,由申请人提前约定时间,公证人员节假日加班服务。对当事人急切需要的公证业务,特事特办,坚持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出证。特别是涉及“救人、救命”公证,常年开通绿色通道,打造“半小时服务圈”。对于孤寡老人、残疾人,经济困难无力支付公证费用的,及时开通“公证绿色服务通道”,并给予最大程度费用减免。

  前不久,家住富康花园的张女士刚生完孩子,不宜外出,但急需办理银行借款合同公证。泗洪县公证处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派人上门为其办理相关公证事项,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烦心事。今年以来,泗洪县公证处主动为老、弱、病、残、困等群体提供上门服务40余次,为军人军属优先免费办理公证服务8起,为扶贫开发企业减免公证费用6.3万元。

  (周曦 孙修军)

标签:公证;公证处;当事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