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人民政府获2022年度行政应诉案卷评查二等奖
2022-12-06 04:19:00  作者:匡智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常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全市行政应诉案卷评查活动,评查组从案件的实体和程序、案卷制作标准等方面,对参与评查的案卷进行了全面点评。天宁区司法局报送的黄某某诉天宁区综合执法局、天宁区政府责令限期拆除及行政复议案荣获二等奖。本次获奖是继加装电梯项目确认书应诉案件获评为江苏法院2021年度行政审判十大典型案例之后的又一次荣誉。

  自2021年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区政府十分重视作为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指标之一的行政应诉质量,定期通报辖区内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情况、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行政案件败诉情况,以个案办理助推共性问题解决。区司法局主动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通过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行政复议案件专题研讨会等方式,加强对依法行政的指导,提升行政复议应诉工作规范行政执法活动的实效。与此同时,建立与法院、检察院化解行政争议的联席会议制度,精准解决行政应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下一步,天宁区司法局将继续拓宽办案思路,防范化解争议,提升区各执法单位行政应诉案件质量,以实际行动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建设“长三角三新经济高地、现代化城乡治理样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匡智华)

标签:应诉;天宁区;应诉案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