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豫区“三步走”宣贯《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
2022-12-06 04:20:00  作者:张程 范晓梅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推动《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宿迁宿豫区三步发力推动《条例》宣贯活动。

  一是系统学,用理论指导实践。组织全区司法行政系统人员研读《条例》,采取领导带学、集体论学、个人自学等方式,从《条例》颁布的立法背景、意义、核心内容、体系建设、保障机制等各个方面全方位学习,学懂悟透,为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法律服务打好理论基础。

  二是广发动,提高条例知晓率。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学习宣传《条例》的良好氛围。线上制作专题公众号,在法润民生微信群、网格员群、业主群内广泛转发。线下组织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村(居)民开展《条例》解读专题讲座。区司法局统一印制《条例》宣传折页10000余份,与司法所、普法志愿者等开展进广场、进农户、进企业活动,将公共法律服务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公众知晓度。

  三是多联动,通力协作促发展。公共法律服务主体多元,已由司法行政“一枝独秀”转变为各部门“百花齐放”。宿豫区将持续贯彻落实《条例》规定,加强协作配合,将《条例》的学习纳入“八五”普法内容及各相关部门普法责任清单,利用“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开展《条例》的学习和宣传,结合“法律九进”进一步开展《条例》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活动,全员发力,推进该区公共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张程 范晓梅)

标签:条例;公共法律;法律服务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