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成立并召开研讨会
2022-11-21 21:0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玉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18日,由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主办、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江苏博爱星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揭牌成立并召开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常州大学非诉讼研究院综合研究所主任、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主任邵万权主持。与会专家围绕“非诉讼多元化争端解决、构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等专题展开研讨,对整合资源力量,完善制度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在非诉讼闭环内解决,实现化解效率最大化,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现代化非诉讼服务水平等课题提出各自的见解。

  研讨会上,苏州中亿丰建设集团法务总监王永维介绍了EPC项目建设过程中的专家评审模式,非诉讼多元化争端解决机制的新探索。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朱树英以《从苏州中亿丰“未来建筑研发中心”项目争议评审的落地操作,看非诉讼实践的高端模式——替代性争端解决机制》为题,在线上以生动的案例和丰富的经验,探讨在工程总承包合同纠纷中,在法律框架下实现非诉讼解决的方案。山东造价协会秘书长于振平介绍了法院委托造价协会调解和专家评审的实践经验,重点阐述了相关规定和程序。同济大学法学院朱国华教授以《信用调解制度》为专题,介绍了商协会信用调解机制在实践运用中的成果,为“信用+调解”模式奠定了基础。

  (于玉芳)

标签:诉讼;律师事务所;上海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