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路边摔倒 暖心警民助其回家
2022-09-26 20:2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仁杰 曹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我下了夜班回家,发现老父亲不见了!他平时记性也不好,我都急坏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近日,苏州吴江区横扇街道居民徐先生对八坼派出所民警连声道谢。

  原来,当日上午10点多,吴江区公安局八坼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陶先生报警,称在八坼街道科林大桥西堍,一位8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路边,找不到家,请求帮助。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坐在路边的泥地上,一脸茫然。民警上前将其搀扶至警车上休息。经询问得知,老人姓徐,走到事发地时不慎摔倒在路边。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家庭地址和家属信息,只记得自己要去八坼街上理发。随后,民警通过老人身上携带的身份证件查询到家属信息,很快与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取得联系。

  待徐先生赶到现场后,民警了解得知,现年82岁的徐老伯居住在距离八坼街道15公里外的横扇街道,老人在5年前得了阿尔茨海默症,所以记忆力不太好。当天早晨7点多,老人独自离家,徒步前往八坼去理发,步行3个小时后因体力不支摔倒在路边。

  在确认徐老伯身体无碍后,民警驾车陪同徐先生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反复叮嘱家属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发生意外或走失。

  (陈仁杰 曹磊)

标签:老人;派出所民警;老伯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