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凤凰司法所四举措智慧普法
2022-04-18 20:3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仇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扩大“4·8司法日”普法品牌影响力,南京鼓楼凤凰司法所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借助新媒体,适时推出“线上+线下”法治宣传四举措,提升法治宣传的覆盖率和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一是制作法治宣传视频号。聘请律师王秀枝量身定制关于“酒驾那些事”视频号,制作禁止酒驾专题宣传单,发动社区网格员、“法律明白人”、“五老”队伍等社区骨干力量发送至各居民微信群、朋友圈。

  二是小区轮动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定制、收集20多条普法条幅,持续发动辖区16家物管公司分别在94个小区人流量大的进出口轮流循环悬挂并散发普法宣传单,真正做到普法全覆盖。

  三是推出社区法律顾问在线解答。以街道办事处所属12个社区法律顾问为基本力量依托,通过“法润民生”微信群及公示电话,围绕疫情防控、封控所引发的违约、延迟履行、劳动纠纷、工资领取等法律问题,进行解答和风险提示。

  四是通过街道广播平台使法治宣传常态化。借助凤凰街道办事处“凤凰之声”广播平台,创建并播出鼓楼区司法局凤凰司法所编辑的以法治要闻、新法推介为主要内容的“法治知音”第一期。

  (仇平)

标签:法治;普法;法治宣传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