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编撰《疫情防控热点问题法律解答》
2022-04-18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小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宿迁宿城区司法局联合宿迁市律师协会宿城分会,组织具有扎实专业功底和丰富社区服务经验的江苏路漫(宿迁)律师事务所律师编撰形成《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热点问题法律解答》,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法律解答》重点聚焦社会及企业防疫工作,围绕疫情期间群众和企业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梳理汇总了诸如“劳动者疑似或确诊新冠肺炎期间,用人单位能否解除劳动合同”“在劳动者疑似或确诊新冠感染后,故意隐瞒病情返岗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用人单位能否以此为由辞退劳动者”等38个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疫情防控常见法律问题。从聚焦问题的现实需求、规范依据及释疑解惑等角度,依据现有的法律、司法解释等相关规定,以问答形式为疫情下社区和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提供专业的法律建议和指导。

  目前,该《法律解答》已经通过“法治宿城”“江苏路漫宿迁律师事务所”等微信公众号及“法润民生”微信群进行推广发布,阅读转发量总计超8000人次。

  (王小艳)

标签:律师事务所;疫情防控;法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