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三度”准则 创新普法形式和载体
2021-11-29 22: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克尧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淮安盱眙县司法局以提高普法实效性为目标,不断创新和拓展普法形式和载体,强化普法工作便捷度、满意度和精细度这“三度”准则。

  整合资源建平台,强化普法便捷度。在盱眙宪法馆内建立法治驿站,全天候开放接待,扫码即可以开柜答题。不定期开展法治书画巡展活动,在县各大型商场、广场、公交车上实施流动普法。依托露天法治影院,播放专题法治电影,今年以来,普法受益群众约十万人次。

  普法为民求实效,强化普法满意度。邀请行政执法第一责任人为观众讲法、普法,深化“法律七进”,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普法活动,同时积极发挥普法讲师团作用,开展普法问需于民,深入调研群众法治需求,在全县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靶向发力聚重点,强化普法精细度。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各乡镇(街)以“一镇一特”为目标,建成具有盱眙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精品线、示范带、特色群。紧密结合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反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精准宣传相关法律法规。

  (徐克尧)

标签:普法;法治;满意度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