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滩司法所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11-29 22:06: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汤景涵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年来,盱眙县司法局官滩司法所探索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新举措,在社区设立“法护人生学习小站”,正确引导、悉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主动谋划,确立目标。通过学校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建立个人档案,根据个人实际问题制定留守儿童法律服务方案与细则,筹备学法课程计划。

  积极协调,合力创建。主动与学校所在地古河社区沟通协调,在社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设立站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辟专门版块,张贴趣味法治海报,收集添置各类浅显易懂的普法图书、漫画,供留守儿童阅读。

  加强管理,注重实效。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个人档案中登记备案,帮助辅导学业较差的孩子提高学习成绩。

  动态调整,优化方案。在实践中根据需求及时调整参与人数及服务策略,对服务对象进行动态管理,保证辖区内有需求的儿童得到相应的照顾,实现帮扶全覆盖。

  (汤景涵)

标签:留守儿童;未成年人;个人档案
责编:滕方